2012年12月30日

君のそばに

作詞:皆川純子・園田健太郎
作曲:園田健太郎
編曲:
歌:皆川純子
專輯:RYOMA
發行日:2012.12.24


※日文歌詞

君のそばに


僕はまだ覚えてる あの約束を
今 届けたい 君のそばへ行くよ

何度も 同じ季節が過ぎて
何度も 出会いと別れを繰り返し
僕らは少しずつ 離れてった

あの時 君が見せた横顔
今でも たまに思い出したりするよ
夕陽に染まった 照れ笑いさえも

少しずつでいいから 君の心に触れたいよ
柔らかで 暖かい その手に触れたいんだ

今 叶えたい あの約束を
君に届けるよ 笑顔の花束を
少しでも君のこと 笑わせられるかな

何回君のこと 考えたんだろう
何回でも僕は 越えて行くつもりだよ
ずっと そばにいるからねと 約束しよう

あの時 言えなかった言葉を
今なら 心のまま君に贈るよ
もう一度 僕らを 信じてみたいよ

一人ぼっちの夜も 繋がってると信じてる
優しくて 泣き虫な その頬 触れたいんだ

今 叶えたい あの約束を
君に伝えるよ ありのままの想い
誰よりも大切に この手で守りたい
何回君のこと 泣かせたんだろう
何回でも言うよ 「誰よりも好きなんだ」
ずっと 変わらないからねと 約束しよう


※英文拼音歌詞 標題 內容

※中文翻譯

在你身邊


我至今還記得 那個約定
現在就要傳達 到你身邊

多少次 相同的季節過去
多少次 重逢與相會
我們一點一點 漸行漸遠

現在 偶爾還會想起
那時 你露出的側臉
甚至是在夕陽照耀下 那靦腆的笑容

即使只有一點點也好 想知道你的心意
想碰觸 那柔軟又溫軟的手

現在就要實現 那個約定
將微笑的花束 贈送給你
是否能夠 讓你露出一點笑容呢
有多少次 在心中不斷想起你
我會不斷地 超越自己的極限
永遠在你身邊 我們的約定

那時 說不出口的話
現在 能坦率對你說
是否能 再相信 我們一次

即使是一個人的夜晚 相信我們還是緊緊相連
想碰觸你那愛哭鬼 溫柔的臉龐

現在就要實現 那個約定
傳達你 最真摯的思念
比任何人 用這雙手 細細守護
有多少次 讓你哭泣
我會不斷說 「比任何人都喜歡你」
永遠 永遠不變的約定 說好囉


※翻譯後感

恭喜龍馬第三張原創專輯發售!!(灑花
其實在試聽這張專輯前我是先看到歌詞,光看到純子姐姐寫的歌詞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在反覆聽完專輯好幾遍後才下定決心要翻完全曲目,而且龍馬又是我網王最愛角色第一名(私心)
在翻譯的時候我會將曲子聽過好幾遍,試著揣摩作詞人的心境(?),因為我的翻譯還不夠成熟,如果有錯誤和錯字歡迎指正(跪)
最後感謝甜蘋果大讓我有這機會投稿,謝謝妳!!

關於在你身邊這首歌:
根據純子姊姊的全曲解說訪談,這首歌是「約定」的姊妹曲
不愧是姊妹曲有相同的破壞力!!
尤其在聖誕節更有感覺
這...這其實是告白曲吧>///< by Erica 2012.12.30